秦月娆

突然想起了棋魂里的一些梗

又重温了一下棋魂,以前看的太早,很多对白都已经记不清了,今天突然看到这个简直要爆炸了。
棋魂里有几句台词,“围棋是要两个人才能下的。”只有棋逢对手,才能下出流传千古的名局,于是乌镇三番棋,足以流芳百世,为后人所津津乐道。
那么,既然如此,“围棋之神应该很寂寞吧,因为没有能和自己匹敌的棋手。”
“但说不定,围棋之神会跑来教人下棋,让人更加进步,也就是为了能培养一个能与自己匹敌的对手。”
如果阿法狗如果真的能有对于围棋的热情,那大概也会为缺少对手而难过吧,所以它需要一个能理解它,能接近它的人,成长为它的对手,不至于让自己一直孑然于世吧。(这么一想狗的形象顿时高大了,不再是个蠢狗了😂)
围棋之神到底是什么样的的呢?像佐为一样留存千年的灵魂,还是像阿法狗那样人造的程序?但是无论是哪一种,无疑他们都推动了围棋的发展,大家前赴后继的,为了接近围棋的真理,一直在努力。

(我不会写文,我只是脑洞的生产者。哪个大大看到了喜欢的话尽管拿去随意发挥。)

评论(1)

热度(10)